十堇台

我会学着慢慢变好的。更新一些随笔/日记/情书💌

深夜舍友指导我如何交男朋友

最初我只是好奇她是如何交到关系较好的异性朋友(不是同班或是临班)

舍友:比如说我和我的那个学长,我们就是在新生的联欢会上认识的,然后就是他主动加我的,毕竟他是主动的嘛,所以他就在联欢后,就告诉我说,要是对于学校或者是学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,然后我们就开始聊期末,聊要学的科目啊之类的,然后就熟了。

我:那我想要主动加别人呢?要怎么起话题,不会让别人觉得烦啊?

她:仔细一想,好像都是他们先加的我。

我:我靠,我又不能像你这样凭借美色征服世界,那我该怎么办?聊完学习之后呢,话题找完了之后呢?

她:之后他就各种约我出去吃饭啊,护国寺啊,麦当劳啊,麻辣烫啊之类的。

我:啊?那样他会不会认为你对他其实有意思啊?

她:仔细想想,确实后来越来越暧昧了。

我:换一个例子,换一个例子,你有么有最后没有和你发展成暧昧关系的男性朋友?

她:这就尴尬了。

我:哼哼,你可以依靠美色统治世界了。

她:我还有一个例子,就是我社团里面的那个人。

我:不要不要,那个人最后还不是喜欢上了你,我知道我知道,我不要这个例子。

她:可是这个例子比较典型,我就给你说说从认识到熟悉那个阶段吧,撇开那个熟悉到暧昧的阶段不谈。

我:随你。

她:我们很早就加微信了,毕竟是同一个社团,那次我党课逃课,走的时候看到他了,我走后就和他说,我逃课了,要是点名的话,告诉我一声。然后他就问我是怎么逃得(因为党课看得很严,有老师守在唯一的出口),我就告诉他了,然后他就说以后要带上他,我说行啊。然后我们就开始聊起来了,聊了一会儿,我就去刷圈了,然后我们的话题就转到刷圈上了,一堆一堆的,以后,我们遇见什么事情就都会分享一下,就成了朋友。

我:是是是,分享到最后他都想要把你占为己有了吧。

她:尴尬,要不我给你讲讲怎么交男朋友?这个好说。

我:你也知道,那好吧。

她:你对哪个男生有意思,或许想要培养一下的,你就要先释放一下你对他的好感让他知道,比如说我和我男朋友到最后,就在谈论究竟是谁先追的谁?他说是我先约吃饭的,我说不是他约我看电影的时候么?

我:仔细想一想,好几个男生想要约我出去来着的,我拒绝了之后,就没有然后了。原来是这个意思啊。我不就担心误会么?

她:你没事想什么想的,然后我男朋友就说,不是我先说以后要给他煮馄饨,洗衣服什么的。

我:我的天,你竟然就这样轻而易举地承诺了,我一般都会打马虎眼,糊弄过去。

她(白眼):除了这些,你还应该要经常和他聊天。

我:对方不会烦么,我就是因为这样所以就很少找别人聊天。

她(斜眼一瞥):这就是你一直都是单身的原因,甚至连非必需的朋友都很少。

 

夜聊结束,诸君共勉。


评论
热度(2)
© 十堇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